新聞公報

香港和法國就公共衞生事宜簽署諒解備忘錄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四月二十一日(法國時間)在巴黎與法國社會保障、長者、殘疾人士及家庭事務部部長菲力浦.巴(Mr Philippe Bas)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兩地聯繫以保障公眾健康。

  在諒解備忘錄下,雙方同意在公共衞生政策以及應付重大公共衞生事件的緊急應變計劃等事宜上合作和交流。

  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法國政府將指派代表,負責處理兩地合作事宜。

  周一嶽表示,與其他地方保持緊密合作是必須的,且能令香港為預防和應付新出現的傳染病作出更好的準備。

  他說:「雙方透過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合作,相信能使兩地日後更能有效回應涉及雙方的公共衞生事件。」

  「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香港會繼續在世界衞生組織的框架下推行各項公共衞生措施,並積極和世界各地分享經驗和專門知識。」

  周一嶽今日較早時曾到訪法國國家受薪員工醫療保險基金,了解法國的醫療保險制度。

  周一嶽亦會參觀位於巴黎的歐洲龐比度醫院及巴斯德研究所,然後前往倫敦,繼續其訪問行程。




2006年4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15分

(附圖)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