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討論社會福利規劃模式

< 返回

下稿代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發: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在會上討論社會福利規劃模式和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進度報告。

  委員會主席王英偉在會後表示,委員會聽取了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就社會福利規劃模式提出的意見後,普遍支持政府現行規劃社會福利政策及有關措施的優次序的方式,包括每年就福利方面的優先處理工作與業界舉行諮詢會,和加強了的地區規劃機制。

  他說,去年推出的周年諮詢會,讓政府和社會福利界有機會交換意見,並按照政府的政策及資源規劃周期,制定工作的優先次序。

  王英偉說:「在周年諮詢會的安排下,社會福利界不但可在制定施政報告前表達意見,更可聽取局方在施政報告公佈後所定下的優次。」

  「我們委員也有參與去年的周年諮詢會,認為新的機制是一個好的嘗試,可繼續舉行。」

  另一方面,委員會也在今天的會議就未來應優先處理的政策或規劃事宜進行討論,認為重點應包括綜合家庭服務的探討、推動非政府機構的良好機構管治、鼓勵官商民三方的合作,以及推廣家庭核心價值。

  委員會成員亦聽取了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聯校研究及評估的結果,該研究由分別來自五家大專院校的七隊研究隊伍負責。

  該研究確定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取得正面的成果,並就加強日後基金運作、推動良好行為及進一步在香港發展社會資本方面提供多項建議。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於二○○二年八月成立,旨在鼓勵互相關懷和幫助,推動社區參與及支持建立跨界別夥伴關係。






2006年4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6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