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分批更換「殘疾人士登記證」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康復服務中央檔案室今年五月將展開為期十八個月的更換新「殘疾人士登記證」計劃,按照首次發證日期的先後,分批發信邀請四萬名舊證持有人免費更換新證。

  於一九九九年獲首次發證的持證人將在短期內收到郵遞通知,而其他持證人將按換證時間表,陸續收到邀請信。

  該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二十八日)表示,為提高登記證的可靠性和認受性,檔案室自去年七月起已開始簽發附有照片及印刷在防偽紙張上的新證予殘疾人士。

  換證時間表如下:

     發證年份       進行換證的日期
      1999年       2006年5月至7月
      2000年       2006年8月至10月
      2001年       2006年11月至2007年1月
      2002年       2007年2月至4月
      2003年       2007年5月至7月
     2004及05年      2007年8月至10月

  「為提高新登記證的可靠性及認受性,申領新登記證和換領新證人士均須提供由註冊醫生(公立∕私人執業)或專業醫療人員簽發的殘疾證明文件。」

  發言人續說:「檔案室已聯絡社會福利署、特殊學校、技能訓練中心及各復康單位,使用這些機構服務的持證人,可授權他們協助更新資料而無需提供殘疾證明文件。」

  換領新登記證人士應在上述指定時間內,填妥申請表,並連同殘疾證明文件及舊證一併寄回檔案室,檔案室在查核有關文件後便會簽發新證予持證人。

  有關換證計劃的詳情及所需文件的資料,將於稍後分批寄出的邀請信中列明,並會上載於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的網頁。有關「殘疾人士登記證」的其他資料,可參閱「殘疾人士登記證」申請指引,或致電2509 4891,2509 4904或2509 4905查詢。




2006年4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5分
 

附件:
「殘疾人士登記證」申請指引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