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接受申請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現邀請非牟利團體申請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撥款,進行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

  該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一日)表示,是次申請為第二十期,資助促進健康計劃,希望透過提高公眾的健康意識,以改變他們的行為習慣,或締造健康生活環境,鼓勵市民選擇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為更集中推展促進健康活動,今期申請的主題優次如下:

  * 控煙;
  * 營養與體能活動;
  * 預防損傷(交通與職業);
  * 傳染病;以及
  * 中毒(食物與藥物)。

  發言人說:「撥款金額的優次將根據上述範疇予以考慮,上述範疇以外的申請亦會獲得考慮,但優先次序會較低。」

  截止申請日期為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所有申請將由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委員會及其小組委員會審核,其成員包括醫護專業人士和專家、積極參與社區事務的人士和政府代表。

  申請成功者可獲全數或部分資助,基金只會提供一次過資助,資助金額通常不超過三十萬元。

  政府於一九九五年設立健康護理及促進基金,旨在加強促進健康和預防疾病的工作。

  申請指引及表格(表格P供非研究性質的促進健康計劃申請)可於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十八樓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研究基金秘書處索取,或從網頁下載有關表格,網址為www.hwfb.gov.hk/grants。查詢請傳真至三一五○ 八九九三或電郵至rfs@hwfb.gov.hk







2006年5月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