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當局向漁民提供貸款計劃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五月十三日)表示,政府計劃在現有貸款計劃外,再提供合共二億五千萬元貸款予漁民及養魚戶,以應付一年一度的休漁期和協助他們發展其他運作模式及水產養殖。

  政府在過去數月一直與代表漁農界的立法會議員黃容根及漁民團體商討,今次決定是有見於漁民近年面對困難的經營環境及有需要進一步保護漁業資源。

  漁農自然護理署副署長劉善鵬今日與多名漁業界代表會面時,已向他們傳遞有關信息。

  在二億五千萬元貸款中,一億九千萬元將用作貸款予漁民及養魚戶作漁業可持續發展或相關運作,例如遠洋漁業及發展水產養殖;餘下的六千萬元會用作提供低息貸款予受南海休漁期影響的漁民。

  發言人說:「此項安排與現時提供予漁民的休漁期貸款及其他現行貸款的安排類同。他們可運用貸款以應付六、七月期間的休漁期,並作好準備於休漁期後恢復捕魚活動。」

  政府本月會諮詢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及於下月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將於五月十六日會見漁民團體,並向他們講解擬議的貸款計劃。

  政府呼籲漁民團體在爭取訴求時不要採取任何激烈行動。






2006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