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新措施(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五月十三日)出席「加深家心行動」啟動禮後與新聞界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周一嶽:我們趁母親節,希望推廣一些活動,加強社會人士關注家庭方面的和諧,以及互相關懷和愛心。我們提出幾個主題,都是希望幫助社會人士了解到,家庭作為一個社會支柱的重要性,所以很多謝港台和其他有關的同事都把這個工作做得很好,希望傳媒亦幫忙多些宣揚。

記者:長沙灣副食品批發市場人士表示可能會罷市或休市來抗議新的措施,這是監管魚類出售,都算是規管食物安全的措施,但他們用這個方法,你覺得......

周一嶽:政府的主要目的,第一方面,我們要打擊非法的活動,如果我們有些懷疑或證據認為有這些活動在我們的地方,我們一定要強烈禁止。漁護署亦有職責在其管理範圍之內,確保出入的人士的身份,以及他們真的和有關業務有關,這個亦應該是要做的。要強調一點,要保障現時在裡面工作和營運中的代理商和他們的顧客,我們也不想有任何非法的供應,影響到特別是淡水魚方面的安全,我們過去一年已做了很多工作,已經確保在內地方面有一定的衞生證明書才供港。如果這方面做不到的話,我們繼續在市場抽查到有不健康或有孔雀石綠或其他方面的食物安全問題的魚類,大大會影響業界將來的生計和市民對進食淡水魚的意欲,這方面希望他們明白,亦都不要採取不理智的行動。





2006年5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3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