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視察南區(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五月十九日)下午巡視南區,實地了解區內最新發展。

  周一嶽在立法會議員黃容根及南區民政事務專員任雅玲陪同下,乘坐舢舨視察一直是本地漁船庇護所的香港仔避風塘一帶的活動。

  他繼而登上一艘漁船探訪一戶漁民家庭,在坦率交談下,令他加深了解漁民社區,以及他們的習俗、有關行業的運作及所面對的問題。

  周一嶽藉此告知該漁民,政府將在現有貸款計劃外,再提供合共二億五千萬元貸款予漁民及養魚戶,以應付一年一度的休魚期及協助作漁業可持續發展或相關運作。

  他非常關心漁民目前面對的困難,並謂貸款計劃是政府短期內協助漁民的措施,他明白這項短期措施不能解決長遠的問題。他在會面中與漁民就漁業發展交換意見。他補充,政府將成立一個委員會探討漁業可持續的發展,成員會來自多個界別,包括漁農界。

  在香港仔魚類批發市場,魚類統營處(魚統處)人員向周一嶽介紹魚統處及魚類批發市場的運作。他接參觀魚統處成立的漁產品加工中心,該中心負責發展新鮮及安全的漁產品,建立本地的優質品牌,以推廣本地漁產品。

  到訪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社會服務中心時,周一嶽得知該地區中心致力促進當區的福利服務。周一嶽趁機與參加長者手工藝班的人士交談。

  在結束區訪前,周一嶽與南區區議員會面,就當區的醫療、福利、食物及環境衞生事宜交換意見。





2006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27分

(圖一)

(圖二)

(圖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