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醫藥分家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五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論壇後與新聞界談醫藥分家的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醫藥分家方面進展如何?這個題目已談了很久,但仍未做,真正遇到的困難在哪裡?

周一嶽:醫藥分家這個題目已討論很多年,現時是針對性地指私人診所的配藥處理。政府醫院和診所、私家醫院,以及部分私家診所都用藥劑師來配藥。個人執業的醫生的做法是如何?這我們一直在討論,但似乎市民沒有多大共識,因為有不少市民認為在醫生的診所取藥是較為方便。另外,如果病人要到藥房取藥,藥房也一定要付出服務,價錢會否提高?這也是考慮之列。所以,我們不可以很快地在這方面決定怎樣做。我認為如果藥劑師參與所有的配藥活動,將能提高他們的專業水準,亦對市民有一定的保障,但會增加他們的成本。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6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2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