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澄清綜援計劃下殮葬費津貼的報道(只有中文)

< 返回

  就傳媒查詢電視報道指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官員就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計劃下殮葬費津貼的口徑不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澄清並非如此。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早回應記者提問會否考慮調高綜援計劃下的殮葬費時表示,詳細情況社會福利署會跟進,現時是否因為物價高漲而令到支出增加,這方面當然要檢視。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張岱楨下午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檢討綜援計劃小組委員會時表示,政府現時無打算檢討,是基於2006年4月1日殮葬費津貼的款額上限已按通漲上調1.2%至10,430元。

  在綜援計劃下,離世受助人的家人或親友可申領殮葬費津貼,用以支付離世受助人的殮葬費用。有關費用可包括死亡證、棺木、壽衣、火葬和租用禮堂等開支。可發放的殮葬費津貼相等於扣除捐款後的實際開支或指定上限,以較少者為準。殮葬費津貼的款額上限是與緊急救援基金下的殮葬費津貼掛,並依據甲類消費物價指數按年調整。





2006年5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