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澄清「一牌一店」售賣肉類政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回應電台節目主持人就「一牌一店」售賣肉類政策的評論時表示,該政策是經諮詢肉類商販、入口商、本地農民、超級市場及立法會後而制定的。

  發言人指出電台節目主持人,其言論指今早報章報道有關建議,是當局另一測試民意反應的例子,並不正確。

  發言人說:「當局在過去兩年諮詢的過程中,在此事宜上收集到不同的意見。然而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大部分成員要求政府應落實『一牌一店』的政策。」

  「在二○○五年一月,委員會通過動議促請政府落實該政策;繼而在今年二月,委員會促請政府盡快立法落實推行政策。」

  「我們正草擬修訂《食物業規例》(第132章,附屬法例),禁止在同一處所出售新鮮和冰鮮/冷藏豬肉、牛肉或羊肉。」





2006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0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