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婦女事務委員會「攜手共建和諧社會」研討會(附圖)

< 返回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今日(六月十九日)舉行一個題為「攜手共建和諧社會」的研討會,約四百名本地及內地關注婦女事務的各界人士出席。

  研討會於今日早上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及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席顧秀蓮、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黎桂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以及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暨研討會籌委會召集人張綠萍主持開幕儀式。

  婦委會主席高靜芝於研討會開幕禮上表示,今年是婦委會成立後的第六個年度,是次研討會除了總結婦委會成立首五年的工作外,更希望藉此機會,讓社會各界關注婦女事務的人士可以更深入討論與婦女福祉相關的課題,共同探討促進兩性平等、提升女性地位的未來方向和策略。

  高靜芝在會上說:「我深信與會者的多角度觀點和經驗,有助啟發思維和創意,協助我們和所有婦女工作者,就『攜手共建和諧社會』這個方向,定出下一步路向和工作計劃,使推動婦女權益和兩性平等的工作能更切合時宜、更符合社會的需要和期望。」

  研討會設有兩節全體會議,第一節由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書記處書記張世平,以及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李淑儀主講,分?介紹了國際、內地及本地在推動性別觀點主流化及婦女參與決策方面所取得的進展;而第二節則由官、商、民三方代表分享他們在建立社會伙伴關係及增強婦女能力的經驗和心得。

  另外,與會者亦就「性別觀點主流化」、「婦女參與決策」「培育關愛家庭」、「提高性別意識的策略」、「婦女能力建設」、「經濟參與」、「婦女安全」、「婦女與健康」等不同議題作分組討論,氣氛熱烈。研討會同時設有小型展覽,介紹社會服務機構和婦女組織就婦女發展方面的工作項目和成就。香港會計師公會代表於研討會小休時介紹為婦女及婦女組織提供的財務管理培訓。

  是次婦女事務委員會「攜手共建和諧社會」研討會為期兩天,除了今天的研討會外,婦委會亦於昨日父親節舉行「研討會前活動」,兩個環節分?為播放《女人多自在》精華版與映後坐談,以及「男士參與家庭的角色」分享會,有多人出席了活動,並踴躍發言。





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14分

(圖一)
(圖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