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新聞秘書回應傳媒查詢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新聞秘書今日(七月四日)回應傳媒查詢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父親入住伊利沙伯醫院頭等病房程序上的問題時表示,周父是退休公務員,其住院安排是依循退休公務員的既定程序。

  周父於七月二日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並接受醫生意見入院接受治療,當時入住頭等病房。據該院資料,當日頭等病房的入住率約七成。

  新聞秘書重申,周父是按一般退休公務員可享有的同等待遇入住私家病房,並須繳付住院費用。

  公務員及退休公務員可按意願入住不同等級的私家病房,能否編配入住有關病房則視乎病房的入住情況。只要有關等級病房仍有空置病床,病人可從急症室直接轉送往私家病房,不用先安排入住普通病房。事實上,如果公立醫院私家病房仍有空置病房或病床,任何人士只要繳交有關住院費用,均可直接入住。

  他說:「局長感謝傳媒關心其父親的病況,但希望傳媒能給予其家人及親友多點空間,讓他們能安靜地陪伴父親。」





2006年7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