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周一嶽談陳馮富珍參選世衞總幹事(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七月二十五日)出席公開場合後與記者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周一嶽:今日國家剛公布支持陳馮富珍女士參選世衞(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這職位是世衞的最高領導人,對香港來說(若陳女士獲選)是很大的光榮。陳女士在香港曾任衞生署署長,在香港推動了很多本地衞生及預防疾病的措施,例如愛滋病、中醫發展等。過去三年,她在世衞主要是發展環境衞生方面的工作,近兩年特別是在傳染病方面,她負責全世界統籌的工作,這方面做得相當出色,尤其是推動發展中的國家讓它們能有其預防禽流感大爆發的計劃,同時亦令到很多大國家支持,影響到很多藥廠開始發展疫苗,這方面都讓我們覺得她一定是有充分出任總幹事的條件。

記者:...香港本土出生...有甚麼鼓勵?

周一嶽:我覺得香港人能夠有機會獲提名角逐出任這高職,特別此職位是關乎整個世界的健康和衞生的發展,我相信是一個很大的榮譽。我們也希望她成功。





2006年7月2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3時4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