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巡視葵青區(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八月四日)巡視葵青區設施時會見多名服務使用者,聆聽他們對其負責的政策範疇的意見和建議。

  周一嶽在葵青區民政事務專員周守信陪同下,首先到達青衣社區健康中心。中心設有健康檢查儀器和運動設施,推廣定期運動及檢查身體。周一嶽在巡視中心時,鼓勵服務使用者培養健康生活模式。

  對於中心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推行為期三年的「長青安健屋計劃」,讓居民互助組織和守望相助的服務網絡在社區根,周一嶽表示欣慰,並謂這有利建立一個共融和諧的社區。

  他繼而前往青衣游泳池的新生餐廳,實地了解新生精神康復會學員提供的餐飲服務,並與精神康復者員工交談。他喜見學員能融入社會。

  周一嶽接前往麗瑤,探訪一名接受家居照顧服務的獨居長者梁伯,趁機聽取他對服務的意見。

  周一嶽指出,為協助長者居家養老,當局為長者,包括沒有長期護理需要的長者,提供大幅資助和無需入息及資產審查的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財政司司長於二○○六至○七年度預留了二千萬元經常性撥款給予社會福利署,在本財政年度逐步增加有關服務的名額。

  在結束區訪前,周一嶽與葵青區區議員會面,就其政策範疇下重要事宜交換意見。






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3分

(圖一)
(圖二)
(圖三)

網上廣播:
 

Windows Media 格式
Real Media 格式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