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聯合國將審議特區政府就《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提交的報告

< 返回

香港特別行政區將派出十人代表團,以中國代表團成員身份出席八月十日聯合國在紐約就《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公約》)舉行的審議會。

  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衞生及福利)李淑儀率領的代表團會向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解釋香港特區政府就《公約》提交的第二次報告,以及回答委員會就《公約》在香港落實情況的提問。

  香港特區政府的第二次報告納入中國於二○○四年年初向聯合國提交的第五和第六次合併報告內,詳述了自一九九九年二月委員會審議特區政府的第一次報告後香港落實《公約》的進度。簽約成員所提交的定期報告的審議時間表是由聯合國消除對婦女歧視委員會決定。可能由於委員會需要處理的定期報告數量不少,至今才安排審議中國的報告(包括香港特區政府第二次報告)。

  香港特區政府就《公約》所撰寫的第二次報告及其對委員會於二○○六年二月就該報告所提出的問題清單的回應已上載於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及婦女事務委員會的網頁,網址分別為http://www.hwfb.gov.hkhttp://www.women.gov.hk.

  除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的官員外,香港代表團成員還包括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以及律政司、經濟發展及勞工局、民政事務局和教育統籌局的代表。






2006年8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