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訪京討論食物安全事宜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今日(九月七日)訪問北京一天,與中央政府有關部門討論食物安全及馬匹檢疫事宜。

  尤曾家麗與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楊樹安會面,就參與在港舉行的二○○八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項目的馬匹的檢疫及衞生統籌事宜交換意見。

  為了能更好的準備二○○八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賽事的進行,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會借調一名具豐富經驗的顧問人員,協助特區政府有關馬匹檢驗檢疫的工作。

  尤曾家麗亦與國家質檢總局動植物司司長俞太尉和總局的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李元平舉行會議。會上,雙方討論了市民關注的課題。

  尤曾家麗說:「最近市民對食用魚和蔬菜安全問題甚表關注,雙方同意共同加強把關工作,並再次確認現行合作機制的原則,重即時通報、立刻行動,確保食物安全。」

  尤曾家麗又在會上強調保持食物安全機制高透明度的重要性,而國家質檢總局亦有同感。雙方同意繼續鞏固現時處理食物安全事宜的有關原則和做法,相信可令市民受益。
  
  此外,雙方又談及禽流感的最新形勢和防控措施,以及回顧冰鮮豬肉初期輸港的情況。

  隨同尤曾家麗訪京的還有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陳育德、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卓永興和何淑兒、以及食物安全專員麥倩屏醫生。






2006年9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