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出席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年會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將於九月十八日出席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第五十七屆世界衞生組織(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周一嶽亦會趁機與其他世衞成員舉行雙邊會議。

  在出席地區委員會年會前,周一嶽會訪問威靈頓四天。其間,他將與新西蘭漁業部官員會面,包括漁業部部長兼副衞生部部長安德頓,了解當地漁業資源管理機制,以便在推動香港漁業持續發展時作為借鏡。

  他又會與懷唐伊漁業委員會見面。該委員會是專責推動毛利人在海洋環境方面利益的法定機構。

  周一嶽亦會與新西蘭衞生部官員會面,聆聽他們講解當地的醫療制度,特別是最近經改革後的基層醫療體制,以及應付流感大流行的應變措施。

  負責管理食物及相關產品出入口的新西蘭食物安全局,將向周一嶽簡介當地的食物安全制度。

  周一嶽亦會分別與掌管老人部、殘疾事宜部、勞工部、意外補償局部長兼社會發展及就業(兒童、青少年和家庭)副部長戴森;國家黨衞生事務發言人Tony Ryall及新西蘭國會衞生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Sue Kedgley會面。

  此外,周一嶽會探訪一個退休村,參觀村內的社區及護理設施。

  周一嶽明天(九月十二日)抵達新西蘭,並於九月十九日返港。





2006年9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