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會見新西蘭兩名部長(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九月十三日)在威靈頓會見兩名與其政策範疇相關的新西蘭部長。

  周一嶽在早上會晤老人部、殘疾事宜部、勞工部、意外補償局部長兼社會發展及就業(兒童、青少年和家庭)副部長戴森,雙方就兩地社會保障制度及福利事宜交換意見。

  他下午繼而會見漁業部部長兼副衞生部部長安德頓,討論兩地漁業面對的問題,會上亦討論有關衞生事宜如禁煙、毒品、酗酒和自殺等問題。在會見安德頓前,周一嶽參觀了漁業部,聽取有關新西蘭漁業政策和漁業持續發展的介紹。

  今日早前,周一嶽亦參觀了新西蘭食物安全局,了解當地食物安全監控制度。

  周一嶽設午宴招待新西蘭二十多名來自衞生、醫療和福利界的人士,並向他們講述香港的醫療改革和應付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而制訂的全面行動計劃。

  周一嶽於九月十六日會轉往奧克蘭。在結束為期八天的新西蘭訪問行程前,他將於九月十七日與其他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成員舉行雙邊會議;在九月十八日,周一嶽代表香港,出席第五十七屆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





2006年9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6分
 

(圖一)
(圖二)
(圖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