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附圖)

< 返回

  政府今日(九月十四日)公布委任關海山教授出任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該任命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委出,任期兩年,明日(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關海山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院長及生物系教授,是著名的食物及營養科學學者,專攻食物科學、食物微生物學及分子生物科技。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說:「委員會負責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就食物安全運作策略、保障公眾健康措施、有關食物安全及成分的標準和指引以及其在港的適用性,提供意見。」

  「委員會亦就推行食物安全風險傳達、公眾教育計劃,以及食物安全中心策劃的研究的新方向等事宜,提供意見。」

  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陳育德歡迎該任命,並表示以關海山教授的豐富經驗和專才,是出任主席一職的最合適人選。

  周一嶽同時委任下列成員加入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

陳培光醫生
陳恩強教授
鄭景翔先生
馮馬潔嫻女士
張思定先生
劉燕卿女士
劉飛龍醫生
梁志清博士
勞敬信獸醫
奧磐石博士
黃煥忠教授
王仕中博士
黃家和先生
邱霜梅博士
漁農自然護理署代表
衞生署代表

  除上述委任外,周一嶽亦委任三名內地和海外的專家為委員。他們分別為來自內地的闞學貴醫生、新加坡的蔡新民獸醫及澳洲的Marion Joy Healy博士。

  闞學貴醫生在內地、加拿大及英國接受教育,專攻傳染病、公共衞生及公共衞生管理。他現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衞生部衞生監督局的顧問。

  蔡新民獸醫是新加坡農糧獸醫局的行政總裁、局長及首席獸醫官。

  Marion Joy Healy博士是澳洲新西蘭食品標準管理局的首席科學家,主管該局的科學工作,以及為國際規管架構,例如食品法典委員會,提供意見。

  所有委員的任期為兩年,明日(九月十五日)起生效。






2006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1分
 

(圖一)

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關海山教授的個人簡歷(只有英文版)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