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與新西蘭議員會面(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九月十四日)在新西蘭進行第三天的訪問,考察當地的醫療體制,以及與衞生官員就衞生事宜交換意見。

  周一嶽與國家黨衞生事務發言人Tony Ryall及新西蘭國會衞生事務專責委員會主席Sue Kedgley會面時闡述香港的醫療系統,並跟其他國家比較。他表示,預期三十年後,香港人口老化的比例大增,加上醫療科技成本不斷增加,香港有需要研究醫護改革計劃的方案。

  周一嶽與新西蘭衞生部官員會面兩小時,加深了對該國醫療體制的認識。他表示,新西蘭最近已改革的基層醫療體制,以及旨在減少輪候病人數目的優次劃分計劃,可供香港參考。

  會議亦討論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並檢視如何能從兩地各自的應變計劃中,互相補足。

  周一嶽趁機游說新西蘭政府支持陳馮富珍出任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總幹事一職。

  周一嶽將於九月十八日出席在奧克蘭舉行的第五十七屆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





2006年9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4分

(圖一)
(圖二)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