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在新西蘭會見多國部長(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於新西蘭與多國部長及高級官員會面時首要的討論議題,是預防流感大流行及爭取他們支持陳馮富珍出任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總幹事。

  周一嶽正在新西蘭奧克蘭參加今日(九月十八日)揭幕的第五十七屆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

  周一嶽與美國國務院及衞生部代表會面時表示,很多國家關注今年流感疫苗短缺,而同樣情況亦有可能在禽流感爆發時出現。

  美國官員對此亦表認同,並會跟進,讓疫苗可供給最有需要的地區。

  談及陳馮富珍,周一嶽指她相對其他候選人,最少具有兩個特別優勝的條件,一是她在香港有多年管理公共衞生體系的經驗,而過去兩年多,她在世衞也有專注於流感大流行應變計劃及監控傳染病的經驗。

  他說:「她在香港出任衞生署署長期間,表現出色,並作出多項改革,尤其是在疾病監測、兒童護理服務及中藥發展方面。」

  周一嶽今日下午在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發言。他匯報本港在過去一年各項公共衞生計劃的進度,例如預防禽流感、控煙工作、學童過胖問題、愛滋病預防,以及癌症和不同類型中毒的治療。

  他讚揚世衞在多個公共衞生的範疇,特別是流感大流行的應變和計劃方面,致力向香港提供專業指引、適時資訊、技術支援及訓練機會。

  周一嶽承諾香港會繼續與世衞合作達致目標,為提升區內的公共衞生水平作出貢獻。

  在世衞西太平洋地區委員會年會舉行期間,周一嶽分別與澳洲健康與高齡人口部部長Jane Halton及美國國務院和衞生部的代表舉行雙邊會議。他亦與日本厚生勞動省副大臣赤松正雄、新西蘭衞生部部長Pete Hodgson,以及其他出席年會的國家代表會面。

  周一嶽明日(九月十九日)將與新喀里多尼亞衞生部部長Marianne Devaux會面。





2006年9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圖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