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二○○六年精神健康月開幕

< 返回

  二○○六年精神健康月今日(九月二十三日)正式揭幕,開幕活動為在奧海城舉行的表現暨攤位活動。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在二○○六年精神健康月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在現今知識型經濟社會裡,不論男女老幼,在不同工作崗位,都要面對社會急劇轉變而帶來的挑戰和壓力。透過精神健康月的各項活動,使市民認識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學習如何積極面對壓力,處理壓力,以及認識情緒病的徵兆和警號,從而預防該病。

  康復諮詢委員會康復服務公眾教育小組主席李文俊亦持相同觀點。他說,活動的主要目的,是要令市民大眾明白和了解當面對情緒問題時,要積極尋求家人、朋友或專業人士的協助,避免情緒問題惡化至無可補救的情況。

  除了台上表現外,多個非政府機構設立攤位,向參觀者提供有關精神健康重要性的實用資訊。

  開幕典禮活動精華片段及多位知名人士如何面對壓力的個案分享,將於十月五日晚上十一時在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

  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網頁,網址為http://www.hwfb.gov.hk/cn/index.html





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圖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