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安老事務委員會舉辦退休前準備工作坊(附圖)

< 返回

下稿代安老事務委員會發:

  安老事務委員會今日(九月三十日)與衞生福利及食物局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合辦「黃金歲月展新姿」退休前準備工作坊,邀請了八位來自商界、政府及非政府機構的講者,向一百多位各界代表講解退休後應注意的事項和分享準備退休的心得。工作坊又邀請了四位曾經退休或即將退休人士分享他們對退休的意見和如何計劃退休後的生活。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在工作坊上致辭,指出安老事務委員會希望能藉今次活動,令企業意識到應為其僱員作好退休準備,協助他們學習在心理和社交層面上適應退休生活。

  他認為工作坊提供了一個好機會,讓企業、政府和非政府機構代表聚首一堂,共同探討各方的角色,研究如何推動關懷的文化,以及善用退休員工的豐富經驗和知識。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衞生及福利)李淑儀亦指出個人應為自己人生的每個階段做好準備,退休亦不例外。更何況香港大部分即將退休的人士都身心健康,他們正好利用退下來的時間,多參加社會工作,發展個人興趣、學習新事物、樂聚天倫、踏入積極樂頤年,退而不休的人生新階段。

  豐保險集團(亞太)有限公司退休福利總經理吳智珊在工作坊上簡報一項由豐銀行委託顧問公司進行的全球退休調查研究的結果,而中電控股有限公司集團人力資源經理黎鑑棠和香港賽馬會人事部主管盧蔡慧芬則講述他們所屬機構為員工安排的退休前活動。

  出席工作坊的其他講者還有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吳馬金嫻、衞生署助理署長陳慧敏醫生及臨床心理學家羅屏。她們向與會者講解如何積極面對退休生活。香港耆康老人福利會高級經理梁燕燕和聖雅各福群會經理屠自強則介紹退休準備的支援服務。




2006年9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