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婦女事務委員會歡迎施政報告

< 返回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歡迎行政長官今日(十月十一日)發表的施政報告。婦委會會配合政府促進家庭和社會和諧的承諾,繼續與政府緊密合作,以及支持政府強化家庭和重建家庭價值及抗逆力的工作。

  婦委會主席高靜芝說:「和諧家庭是和諧社會的基石。對於行政長官今年把鞏固和支援家庭列作重點工作,我們感到非常欣慰。」

  「婦委會亦支持政府考慮設立一個綜合、整體、高層次的家庭事務委員會,負責有關支援家庭的政策和措施。」

  「家庭事務涉及不同的政策範疇,需要高層次的中央統籌。婦委會一直建議政府採取全面和策略性的方法來鞏固家庭。我們希望新機制可肩負領導的角色,制訂有關議程和在釐訂香港的政策、服務和研究方面提供方向。」

  「我們亦欣見行政長官確認優質家長教育和婚前教育的重要性。婦委會在過去兩年一直努力推動培育關愛家庭,特別重推廣優質家長教育。婦委會將會繼續在這方面努力。」

  婦委會就家長教育中向年青一代灌輸的核心人生價值進行了一項研究,正籌劃在地區試行先導計劃推廣優質家長教育和有關的核心人生價值。

  高靜芝續說:「我們亦歡迎政府在學前教育方面提供額外資源,協助有需要的家庭和提升學前教育質素。這肯定有助減輕家長的財政負擔,尤其是低收入家庭,以及提升下一代的質素。」

  「婦委會非常高興行政長官積極回應我們的建議,締造方便員工照顧家庭的環境,令市民在工作和家庭生活之間取得平衡,以及加強家庭凝聚力。婦委會早前公布了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合作的一項『家庭友善』僱傭政策及措施研究結果。我們現正制訂策略和計劃,進一步推廣有關措施。在這方面,我們會盡力配合政府的工作。」

  「我們對政府積極和迅速地回應婦委會《香港婦女安全︰消除家庭暴力》報告中的建議,感到非常鼓舞。我們歡迎政府進一步加強對家庭暴力受害人提供的支援和保障。婦委會會繼續向政府提供意見和支援,以落實跨專業協作的策略,處理家庭暴力問題。」

  「正如行政長官指出,建構家庭友善及和諧的社會,是一項全社會工程,需要社會各方積極合作。婦委會承諾會繼續與政府緊密配合,並與不同界別合作,孕育互相幫助和尊重的文化,以及宣揚兩性平等。」





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19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