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頒發獎項予有效推動社會資本的計劃

< 返回

下稿代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發: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一日)公布基金嘉許獎項的得獎結果,表揚八項獲社區投資共享基金撥款的計劃在推動社會資本方面的貢獻,推動守望相助、和衷共濟的精神,並加強社區網絡對個人的支援,促進社會和諧。

  基金嘉許獎項今年設有五個獎項--非凡義工獎、飛躍進步獎、關鍵性夥伴獎、強化網絡獎及持續與發展獎。

  非凡義工獎頒贈予積極投入參與計劃,並能感召及激勵更多社區人士共同承擔及參與的義工。飛躍進步獎用以表揚機構充份掌握社會資本的理念、策略和成效,透過推行計劃及不斷摸索而使計劃得以成功付諸實行,而關鍵性夥伴獎是頒予能有效協助提升計劃的深度和層次,並對計劃推展及建立社會資本方面發揮關鍵性作用的人士。

  強化網絡獎則贈予能成功強化社區互助網絡或促進民商官三方合作的計劃,而持續與發展獎則旨在表揚機構從一開始便已灌注持續發展的概念及方向於其計劃內,並鼓勵參加者當家作主,使建立的關係及網絡得以延續發展。
  
  得獎名單如下:

非凡義工獎
光明大使義工隊(香港視網膜病變協會/「互助網絡展生機」計劃)

飛躍進步獎
愛家教室/青暉婦女會

關鍵性夥伴獎
*新鴻基集團附屬增力服務有限公司/「紅褲子-就業根學堂」計劃
*健之生美容工作坊陳小琴女士/「活出Teen賦」計劃

強化網絡獎
「家在水鄉-大澳社區網絡工程」計劃/大澳居民權益關注組

持續與發展獎
*「小麥草創美坊」計劃/東華三院賽馬會利東綜合服務中心
*樂群社會服務處/「家居維修合作隊」
*「南區愛心村」計劃/香港仔街坊福利會社會服務中心及香港南區婦女會

  基金署任主席高靜芝說:「我們設立基金獎項的目的,是希望透過肯定得獎計劃的成效和貢獻,從而產生『滾雪球』的效應,使社會上有更多人士參與建立社區資本,締造和諧社區。」

  基金嘉許獎項明日(十一月二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的第四屆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分享論壇暨計劃博覽上頒發,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及高靜芝負責頒發獎項予獲獎人士或機構。






2006年11月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