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特區政府恭賀陳馮富珍當選世衞總幹事

< 返回

  特區政府今日(十一月九日)衷心祝賀陳馮富珍獲世界衞生大會確定為世界衞生組織(世衞)總幹事,並深信憑其豐富的公共衞生經驗及過人才能,她必能勝任該職。

  正在歐洲訪問的行政長官曾蔭權在獲悉陳馮富珍當選後表示,陳醫生成為首位出任世衞總幹事的中國人,這是國家的光榮,香港各界均與有榮焉。

  署理行政長官許仕仁留意到這一次陳醫生是獲高票當選的。他說這顯示陳醫生是得到世界所有國家地區廣泛的認同,亦是一個專業的認同。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表示,世衞肩負保障全球衞生的重任,其工作與全球人民的福祉有密切關係。香港特區政府會一如以往,與世衞保持緊密聯繫,並積極參與世衞的工作,共同對抗疾病,改善世界衞生情況。

  陳馮富珍昨日(十一月八日)獲世衞執委會提名為下任總幹事,提名於今日獲世界衞生大會確定。




2006年11月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55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