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爭取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的「維港兩岸響」總綵排(附圖)

< 返回

下稿代國際共融藝術節發:

  國際共融藝術節最大的戶外活動「維港兩岸響」總綵排今日(十一月十一日)於伊利沙伯體育館順利舉行。出席總綵排的包括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以及超過6,000名來自十八區、商界、學界、專業和慈善團體的傷健參加者,以環保敲擊樂器,為「維港兩岸響」進行預演。

  香港首個國際共融藝術節定於十二月二日開幕,開幕典禮中的「維港兩岸響」是整個藝術節規模最大的戶外活動。屆時,超過一萬一千名傷健參加者雲集維港兩岸,以自製的環保敲擊樂器,在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指揮下,一同奏出中樂「雷霆萬鈞」,並爭取成為健力士世界紀錄。

  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閻惠昌表示,積極參與社區活動一直是香港中樂團的使命。今次透過國際共融藝術節,能夠與十八區市民分享敲擊中樂的樂趣,深深體現社會的共融、和諧及藝術無分你我的精神。

  藝人羅慧娟有到場為十八區市民打氣。她說:「雖然我是聽障人士,但今日見到香港市民以自製的環保敲擊樂器奏樂,深深感受到那份擊鼓激昂的力量。」

  國際共融藝術節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於今年十二月二日至十日舉行,目的是為有不同障礙和不同能力的人士提供共同參與藝術活動的機會,建設和諧共融的社會。

  查詢請聯絡國際共融藝術節傳媒關係辦事處黃婉媚(9268 0326)或陳慧(9471 0010)。





2006年11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圖一)
(圖二)
(圖三)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