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到訪東區(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定期進行區訪,今日(十一月十七日)下午巡視東區兩所福利設施,深入了解區內服務運作的最新發展。

  東區民政事務專員曹振華首先向周一嶽介紹耆康會柴灣長者地區中心。該中心提供一系列服務,包括社區教育、個案管理、長者支援服務隊、健康教育、義工發展、護老者支援服務、社交康樂、膳食及洗衣服務等。

  周一嶽參觀了中心為長者設立的關心社會論壇,分享參加者對熱門話題的意見;他然後觀看長者中樂訓練班的練習情況。

  他說:「我們十分關注『社區安老』,這亦是香港安老政策的重要一環。為提升在社區居住的長者的生活質素,我們會進一步加強提供到戶或中心為本的資助社區照顧及支援服務,同時亦會繼續向公眾推廣『積極樂頤年』的概念。」

  在訪問行程的下一站,周一嶽造訪了利民會新翠實業中心,實地視察中心為精神病康復者所提供的綜合職業康復服務。該中心提供技能培訓和就業服務予約一百九十名學員,主要包括包裝家庭用品和釘裝書籍;以及營運文具店,為精神病康復者提供在職訓練和就業機會。

  利民會負責人向周一嶽介紹社會福利署創業展才能計劃撥款支持的利民卓業有限公司。創業展才能計劃透過撥款資助作為起動基金,利民卓業有限公司則聘用精神病康復者向其他公司提供清潔服務,讓殘疾人士可以在一個經細心安排而且氣氛融洽的工作環境中真正就業。

  在巡視期間,周一嶽趁機與服務使用者傾談。他欣聞使用者認為所參加的培訓及就業計劃實用,增強了他們對有關行業的工作技巧。他鼓勵學員面對挑戰,融入社會。

  周一嶽在結束區訪前會見當區區議員,雙方就地區性的醫療、福利、食物和環境衞生事宜交換意見。




2006年11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52分

 

(圖一)
(圖二)
(圖三)

網上廣播:

 

Windows Media 格式
Real Media 格式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