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銀髮市場展覽會開幕(附圖)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合辦的銀髮市場展覽會今日(十一月十八日)開幕,向長者、照顧長者人士及各服務機構介紹市場上為長者而設的產品、科技或服務。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在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香港長者無論在學歷、財富及健康方面愈來愈優勝,對生活質素有更大的寄望及追求,形成龐大的消費一族,衍生不少商機。

  周一嶽指展覽會結集了多個商業及社福機構參與,不僅幫助長者積極生活,同時亦為商界建立平台,藉以推廣長者消費市場的概念。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表示,展覽會的目的是希望為長者和商家帶來雙贏。一方面希望向長者介紹可能適合他們的產品或服務,另一方面也希望鼓勵和喚起商界留意銀髮市場商機無限,為優化長者生活而努力。

  他並謂,安老事務委員會期望展覽會能從長者的日常生活手,向各界人士介紹各種起居飲食或社交等的產品和服務,使他們能居家安老,與兒孫一起生活,享受積極的黃金歲月。

  銀髮市場展覽會今明兩日在香港科學館特備展覽廳舉行,歡迎公眾參觀,今日開放時間至下午六時,明日(十一月十九日)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場設有十九個參展機構,包括商界、政府機構、社會福利界和學界,展出適合長者並涉及「衣、食、住、行」四個範疇的新產品及服務。

  隨人口持續老化,長者消費市場也日漸受重視。香港的長者消費市場預計會不斷增長,然而現時市場上可供長者選擇的產品服務不多,較少考慮長者的特別需要。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因而舉辦銀髮市場展覽會,藉此向長者、護老者和各服務機構介紹市場上適合長者使用的產品服務,同時讓商業機構,包括中小企業,建立網絡,推廣「銀髮市場」概念。

  此外,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今日下午亦舉辦了一個有關居家安老的研討會,探討如何進一步協助長者居家安老。

  研討會由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和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衞生及福利)李淑儀主禮。三名分別來自澳洲、英國及瑞典的國際專家應邀擔任研討會講者,共有一百二十多名本地安老服務界、學術界及專業人士和專家出席。





2006年11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附圖)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