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銀髮市場展覽會閉幕(附圖)

< 返回

  首次在港籌辦的銀髮市場展覽會今日(十一月十九日)閉幕,吸引三千多人到場參觀場內展出專為長者而設的最新產品及服務。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衞生及福利)李淑儀在閉幕典禮上鼓勵香港的商界參考國際經驗,開拓本地的銀髮市場。

  李淑儀說:「香港長者的人口不斷增長,他們對銀髮市場產品的需求有增無減,銀髮市場確實商機處處。」

  她希望銀髮市場推廣活動會為大眾帶來新意念,改變對長者用品及服務的傳統觀念。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表示,閉幕禮除了象徵銀髮市場展覽會圓滿結束,亦希望透過長者及學生充沛活力和多采多姿的表演,帶出積極樂頤年和跨代共融的信息。

  梁智鴻醫生指今日的展覽是一個好的開始,他相信將會有更多機構展開能夠針對長者需要、提供富創意和高質量的產品或服務。

  他說:「安老事務委員會將會盡快推出一個以學校為本的長者學習試驗計劃,以期在香港推行一個有系統和以自助形式為主的長者學習模式,希望有十八間學校參與,每區約有一間學校參與,以便長者無需跨區上學。」

  銀髮市場展覽會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和安老事務委員會,旨在向長者、護老者和各服務機構介紹市場上適合長者使用的產品服務,同時讓商業機構,包括中小企業,建立網絡,推廣「銀髮市場」概念。




2006年11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26分

(附圖)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