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談雞蛋(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政府總部與新聞界的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周一嶽:我想清晰一些交代,我們已和國家質檢總局作多次溝通,亦知道現時發覺有問題的蛋是沒有輸往香港的,同時亦因為知道全國對這情況很關注,香港亦會增加本地的抽檢,特別是來自內地湖北等地的蛋,會檢測是否有問題;一旦發覺有問題,我們會盡快告知大家。暫時看來,我們發覺現時香港的雞蛋是安全的,但我們不會因為這樣而掉以輕心,我們會繼續抽檢。另外,我們亦關注現時內地對食物安全各方面的事宜都很關心,會主動發放消息,所以我們和他們的配合一定要增加,每次他們對任何食物有懷疑,我們會在香港增加人手和資源作抽檢和化驗。

記者:專家說用蘇丹紅餵養雞鴨......

周一嶽:一般來說,生蛋的雞不是供食用的雞,這兩種雞隻的飼料是不同的。我們當然會關心會否有這樣的雞隻流入市場,但這風險應該是小的。






2006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4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