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就鴨蛋事件提供進一步資料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表示,今(十一月二十一日)午收到食物安全中心的報告,雖然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在內地被驗出含蘇丹紅的鴨蛋並沒有輸港,但本地曾經有一家百貨公司在一次展銷會中發售該公司的鴨蛋,惟此批鴨蛋與內地驗出含蘇丹紅的鴨蛋並非同一批次。

  發言人證實,曾有一批為數約2,250隻產自湖北神丹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鴨蛋在本年十月中於香港裕華國貨公司舉辦的食品節中銷售。該批鴨蛋約1,000隻經已發售,其餘全數已交予食物安全中心處理。

  發言人說:「作為一項預防措施,食物安全中心已從該批鴨蛋中抽取樣本進行測試,結果會在明天公布。」

  此外,食物安全中心今晚亦收到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通知,共檢出七家企業的八個批次的鴨蛋產品含有蘇丹紅,該七家企業為北京雙偉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安徽)淮南市焦崗湖忠輝食品有限公司、(河南)尉氏縣大笨蛋蛋製品加工廠、(河北)安新縣關城張大眼禽蛋加工廠、(浙江舟山沈家門鎮伏虎路15號)丁金兒加工戶、(湖北)洪湖市威城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力順源科貿中心。

  發言人說:「該七家企業的鴨蛋並沒有輸港。食物安全中心會加強巡查,留意市面是否有該等企業的鴨蛋出售。」

  「食物安全中心亦呼籲業界,如有該等企業的鴨蛋,亦應停售。」




2006年11月2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0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