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

< 返回

  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是聯合國消除對婦女的暴力行為國際日,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呼籲社會各界致力消除家庭暴力,齊心協力並以新思維解決問題。

  婦委會主席高靜芝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說:「家庭暴力絕非僅為個別家庭的私事,而是影響廣泛的社會問題,涉及多方面的因素如個人、家庭及社會整體,因而需要跨專業和多界別合作解決問題。」

  「最近在樂富發生的家庭慘劇,以及家庭暴力個案數目的上升,促使我們不僅要採取行動,而且更要迅速行事。」

  婦委會在今年一月公布題為「香港婦女安全:消除家庭暴力」的報告,提出以多範疇策略處理家庭暴力問題,並提倡性別意識、性別平等與相互尊重,以及男性的參與。

  高靜芝表示,婦委會肯定各政府部門致力改善措施所付出的努力,以加強預防家庭暴力,並深化對家庭暴力受害人的支援和服務。

  高靜芝說:「我們促請政府繼續優先關注消除家庭暴力,更重要的是,我們呼籲所有持份者,合力提高警覺和改變態度,並及早識別虐待個案。我們更要集合和協調專業人員和每位市民的力量,積極地建立社區和鄰舍網絡,關懷和支援備受影響的家庭,支持他們尋求協助。」




2006年11月2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06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