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任命

< 返回

  政府今日(十二月一日)公布委任四名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新成員,並再度委任主席及七名現任成員,全部任期為兩年,由今天起生效。

  四名新成員分別為:陳振彬、關則輝、林正財醫生及梁永泰博士。

  陳振彬是觀塘區區議會主席,亦是青年事務委員會及策略發展委員會的成員。他在二○○三至○四年擔任博愛醫院主席,並與社會福利署在政策層面和各項措施上緊密合作。

  關則輝是新創建集團有限公司企業傳訊總經理,亦是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的成員,他具有與社福界工作的經驗。

  林正財醫生是基督教靈實協會行政總裁,這個非政府機構提供福利和醫療服務。他也是安老事務委員會和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委員會的成員。

  梁永泰博士是非資助的非政府機構突破機構的總幹事,亦是本地兩間大學校董會成員,一直致力青年事務工作。他曾任教育委員會及優質教育基金評審專責委員會成員。

  政府同時再度委任主席及七名現任成員,他們是王英偉(主席)、周振基博士、方競生、許宗盛、黎守信醫生、羅榮生、董志發及葉秀華。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歡迎委任新成員及再度委任現任成員,並深信他們會對社會福利政策的發展作出貢獻。

  周一嶽同時向兩位離任的成員 ─ 張洪秀美及林漢強 ─ 致謝,感謝他們在任期間提出的貴意見。

  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的工作是不時檢討社會福利服務,並就所有有關社會福利發展的政策向政府提供意見。

  由二○○六年十二月一日起的社會福利諮詢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王英偉先生, JP

成員:
陳振彬先生, BBS, JP
周振基博士, BBS, JP
鍾陳麗歡博士
方敏生女士, JP
方競生先生
許宗盛先生, MH, JP
關則輝先生, MH
黎守信醫生
林正財醫生, JP
羅文鈺教授
梁永泰博士
羅榮生先生, BBS, JP
馬錦華先生
鄧廣良教授
董志發先生
王賜豪醫生, BBS, JP
黃汝璞女士, JP
楊德華先生, JP
葉秀華女士




2006年1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0時4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