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國際共融藝術節「藝術與共融:機遇與挑戰」專題研討日(附圖)

< 返回

下稿代國際共融藝術節發:

  國際共融藝術節今日(十二月四日)在香港科學館演講廳舉行專題研討日「藝術與共融:機遇與挑戰」,由香港展能藝術會名譽贊助人曾鮑笑薇主持開幕儀式,邀請海外專家與本地有關的專業人士,互相交流,以期令共融工作更上一層樓。

  在專題研討會上,香港展能藝術會主席林彩珠於主題演講題目「藝術同參與.傷健共展能」中提及,香港展能藝術會過往二十年透過不同形式的藝術欣賞和創作活動,推行和體現傷健一家、共融理念的精神。重點工作方向包括與展能藝術工作者或團體建立夥伴關係及提供適當之訓練和支援、向殘疾人士推動普及藝術、倡導和舉辦公眾教育活動。工作特點包括引進嶄新藝術項目,如創辦聾人劇團及引入日本SAORI手編織藝術,及於二○○五年創立「展能藝術天使計劃」,挑選了本港五個出色的展能藝術家及團體擔任「展能藝術天使」,期望透過他們卓越的藝術成就作為社會模範。

  國際展能藝術會會長Soula Antoniou表示現時該會已於超過60個國家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信念是令到殘疾人士有機會學習、參與及共享藝術。重點工作包括培育藝術導師及學生、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提供適當的訓練和支援,培育展能藝術家。

  出席下午專題研討的講者包括來自不同國家,在「藝術」與「共融」的議題上擔綱不同崗位的藝術、教育及文化工作者,從多角度分享他們的經驗,暢談在發展共融藝術工作中所遇到的機遇與挑戰。講者包括來自美國、從事婦女及殘疾人士倡導工作多年之專業模特兒Wendy Crawford、教育統籌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視覺藝術)李樂華博士、澳洲藝團Rawcus藝術總監Kate Sulan及香港藝術館總館長鄧海超。

  國際共融藝術節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香港展能藝術會合辦,於本月二日至十日舉行,目的是為有不同障礙和不同能力的人士提供共同參與藝術活動的機會,建設和諧共融的社會。

  藝術節為期九日,匯聚本地、內地和海外的傷健藝術家,為市民帶來五場精湛表演、三個不同主題的共融藝術展、以藝術共融為主題的研討會和工作坊,以及大型戶外嘉年華。詳情可瀏覽國際共融藝術節網址:www.hkifia.net。







2006年12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4分



(圖1)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