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特區政府繼續與內地溝通 以期盡早恢復淡水魚供港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八日)表示,就近期淡水魚供港事宜,特區政府一直與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保持溝通,確保供港淡水魚的食用安全。

  發言人補充,今日剛接獲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通知,早前樣本曾被涉嫌驗出含孔雀石綠、硝基喃的廣東省三家註冊養殖場,經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全面檢查,包括對魚苗培育、魚塘水質監測、養殖過程中用藥、出口前取樣檢驗及裝運的檢查等,確定三家註冊養殖場完全符合供港標準,其魚產不含孔雀石綠和硝基喃。

  這調查結果顯示早前檢出含殘留的魚類樣本,可能來自非正規渠道,或者在批發、零售環節受到污染。

  發言人說:「特區政府相信結果反映內地註冊監管制度有效,以及來自內地註冊場的魚是安全的。我們會繼續與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保持溝通,以期盡早恢復淡水魚供港和恢復市民對食用淡水魚的信心。」

  「政府會致力與各有關部門合作,打擊從非正規渠道進口的魚產。」




2006年12月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6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