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粵港雙方關注淡水魚和鹹水魚暫停供港事宜

< 返回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和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今日(十二月十一日)在廣州市舉行會議,雙方非常關注淡水魚和鹹水魚暫停供港事宜,並期望供港活魚能早日恢復正常運作。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發言人表示,兩地就業界對活魚輸港情況的關注交換了意見。雙方同意各自加強與業界的溝通,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也會協助將港方情況向內地業界溝通,釋除疑慮。

  兩地當局爭取在冬至前恢復淡水魚供港。

  至於鹹水魚方面,廣東及深圳的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均確定內地官方並沒有禁止活魚供港,內地近日只是因應港方對活海魚加強檢測而對供港的有關產品加強抽驗。

  發言人續說:「我們得悉廣東完成檢驗檢疫工作後,活海魚可恢復供港,預計需時約兩天。」

  「雙方同時會致力打擊從非正規渠道進口的魚產,讓市民享用安全的魚產,保障公眾健康。」

  代表特區政府出席會議有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書長卓永興、食物環境衞生署署長陳育德及食物安全中心專員麥倩屏醫生。





2006年12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1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