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香港與荷蘭王國簽署二○○八馬術比賽馬匹進口安排協定(附圖)

< 返回

  香港特別行政區與荷蘭王國今日(十二月十三日)簽署奧林匹克運動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馬匹進口安排協定。

  協定由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孔郭惠清及荷蘭王國農業、自然及食品質量部總司長白蕊妮簽署。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致歡迎辭時表示,簽署儀式是本港為籌備二○○八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及殘疾人奧運會馬術比賽馬匹進口安排的里程碑,而部分參賽馬匹將自荷蘭王國進口。

  他說:「履行安排協定為加強香港與荷蘭王國馬匹進出口安排的聯繫作好準備。」

  自二○○五年七月公布奧運馬術項目將於香港舉行以來,政府一直與各有關組織和機構緊密合作,例如世界動物衞生組織、國際馬術聯會、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農業部及香港賽馬會,訂出二○○八年奧運馬術項目參賽馬匹的進口安排。

  簽署安排協定的主要目的是確保參賽馬匹不會把外來疾病帶給香港馬群,以及防止參賽馬匹互相傳播疾病,並確保在賽事完結後,馬匹返回原出口國家的轉口安排暢順。





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1分
 

()
 

 

網上廣播:

Windows Media 格式

Real Media 格式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