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廣東省淡水魚即日恢復供港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衞福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十五日)公布,經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廣東局)與廣東業界協商後,廣東業界同意由即日起恢復淡水魚出口香港,估計首批內地淡水魚會於明日抵港。

  發言人說:「廣東局已完成大量檢測工作,確保飼養場淡水魚都符合既定的安全標準。」

  衞福局發言人表示,粵港兩地一直就內地淡水魚恢復供應一事保持緊密合作,並以促使兩地業界回復正常運作為共同目標。

  衞福局與廣東局於本星期初在廣州市舉行會議,就供港魚產的事宜交換意見,以及澄清內地業界的一些疑問。雙方同意努力爭取在冬至前恢復淡水魚輸港,令市民和業界可以歡度佳節。

  發言人促請香港業界,須從內地註冊供港養殖場進口淡水魚,以確保淡水魚的食用安全。

  食物環境衞生署和其他執法部門也會繼續採取行動,遏止沒有衞生證明書的淡水魚進口。

  發言人續說:「政府正準備制訂法例,為所有養殖魚產進口商引入註冊制度,加強保障公眾健康。」





2006年1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27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