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內地與香港共同加強供港禽蛋安全

< 返回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衞福局)發言人今日(十二月三十日) 闡述行政長官曾蔭權於十二月二十八日提及的一項關於保障禽蛋食用安全新措施的最新情況。

  自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國家質檢總局)於十一月二十八日公布一系列加強出口禽蛋管理的措施後,該局已落實禽蛋養殖場備案管理制度,以及內地各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對出口禽蛋進行蘇丹紅測試的措施。

  至於加強出口禽蛋的批次和標認管理,及對供港蛋類發出衞生證明的安排,亦會在二○○七年一月一日起有秩序地開始施行。由於內地禽蛋來自多個不同省份,而不少內地生產商及本地批發商亦會於元旦日休假,所以附有衞生證明的內地禽蛋預計在明年元旦後幾天才會陸續抵達香港。

  發言人說:「國家質檢總局的有關措施令業界可以從有品質保證的渠道進口禽蛋,亦有助兩地執法機構更有效追溯禽蛋來源。在實施衞生證明安排後,衞福局下一個重要工作是立法規管禽蛋入口及售賣,並計劃在三個月內提交有關法例予立法會審議。新法例未實施前,我們會繼續抽查在本港市場出售的禽蛋,以確保食物安全。」

  發言人也呼籲業界,要從符合內地要求的食物生產商和出口商採購產品。




2006年12月3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14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