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訪問加拿大、智利、巴西和瑞士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周一嶽將於五月二日至十六日期間,出訪加拿大、智利與巴西,並到瑞士日內瓦出席世界衞生大會。

  在訪問首站加拿大多倫多,周一嶽將與衞生及長期護理廳和安大略省農業、食物和農村事務廳的高級官員,以及當地醫療專業的代表會面。

  逗留多倫多期間,周一嶽會到訪多個醫療機構和組織,包括病童醫院、西乃山醫院及Samuel Lunenfeld研究所、克倫比爾神經科學中心和麗晶園社區健康中心。

  他亦會參觀加拿大醫療資訊協會,該會屬獨立非牟利公司,負責推動及促進電子健康記錄系統的發展及採用。他並會參觀圭爾夫食品技術中心,該中心為提供食物安全審核認證服務的認可機構。

  周一嶽將於五月五日離開多倫多前赴智利聖地亞哥。他將與農業部、國家漁業服務局和農牧業服務部交流意見,了解智利的漁農業發展。他亦會參觀三文魚培殖科技中心、三文魚養殖場和水果加工設施。

  周一嶽將於五月八日展開在巴西的訪問行程,首先會到訪巴西農業研究機構,並會與巴西農業畜牧及食品供應部和巴西肉類出口商協會舉行會議,亦會參觀肉牛和家禽養殖場,親身了解巴西的禽畜業發展。

  結束巴西的行程後,周一嶽將轉到是次訪問的最後一站日內瓦,於五月十六日出席世界衞生大會前,將與國家衞生部部長陳竺和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會面。

  周一嶽將於五月十七日返抵香港。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