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推出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附圖)

< 返回

  政府推出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以加強護理服務的連貫性、促進公私營協作和提升醫療服務的質素,讓市民感受病歷互通的便利和好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三月七日)在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啟動儀式上表示,系統啟用後,日後病人無論在公營或已參加系統的私營醫療機構接受治療,只要其同意,相關的醫療人員便能看到病人更全面的病歷紀錄,減少重複檢驗及用藥風險,從而使病人得到更佳及更適時的護理。

  他說:「要成功讓公私營界別的醫護提供者能雙向互通病歷,並非單靠公營醫療機構便能成事,私營醫療機構的參與和病人的支持同樣重要。我們很高興參與今日啟動儀式的全港十一間私家醫院已經全部登記參與互通系統。」

  互通系統是一個全港性、以病人為本的重要醫療基礎設施,也是公私營醫護機構互通病歷的重要平台。政府期望更多私家醫護提供者和市民能盡早加入互通系統。這亦有助政府推動公私營醫療協作,讓政府相關的公私營醫療協作計劃日後能利用新的平台,更流暢運作,使參與協作計劃的病人受益。

  為確保互通系統內的個人資料和私隱得到保護,所有參與的醫護提供者,都必須安裝保安組件以接駁互通系統,而《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條例》亦於去年十二月二日起生效,以具體法律條文保護互通系統。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於三月十三日起正式公開接受市民登記,參加互通系統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

  啟動儀式的其他主禮嘉賓包括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主席李繼堯醫生、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袁銘輝、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陳肇始教授、電子健康紀錄專員陳選堯、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李國棟醫生、香港醫學會會長史泰祖醫生和各私家醫院的代表。



2016年3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45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