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正式啟用

< 返回

  政府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今日(三月十三日)正式啟用,提供平台讓公私營醫護機構可在獲得病人的同意下雙向互通病歷,讓病人得到更佳及更適時的護理。

  互通系統是一個全港性、以病人為本的重要醫療基礎設施,有助加強護理服務的連貫性、促進公私營協作和提升醫療服務質素。參加互通系統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

  全港11間私家醫院已登記參加互通系統。已參加「病歷互聯試驗計劃」的私營界別醫護專業人員及市民的預先登記亦於去年十二月起分階段展開,至今反應不俗。

  截至三月十日,已有超過240位參加了「病歷互聯試驗計劃」的醫護提供者遞交申請,其中約60位已完成登記,當中包括聯合執業和獨立執業的醫務診所,及其他學術機構保健處和長者服務機構等,而病人則已有約22 000名登記轉移至互通系統。

  為鼓勵更多市民登記加入互通系統,政府在未來數月會陸續推出一系列推廣活動,包括於不同的醫院管理局和衞生署服務地點,以及長者中心設立登記櫃枱或安排流動登記隊伍,為市民進行登記。市民亦可親臨電子健康紀錄登記站,或透過網上遞交、郵寄、傳真、投遞箱等途徑登記。

  市民可於互通系統網頁(www.ehealth.gov.hk)瀏覽已登記的醫護提供者名冊,以及登記加入互通系統的方法和詳情。

  有關互通系統的宣傳片和宣傳聲帶,將於三月十五日起在電視台和電台播放,而宣傳片亦會於翌日上載至互通系統網頁及政府新聞處的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isdgovhk),供市民觀看。



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2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