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探訪牙科診所了解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推行情況(附圖)

< 返回

下稿代關愛基金秘書處發出:

  扶貧委員會轄下關愛基金專責小組主席羅致光博士、香港牙醫學會會長梁世民醫生、專責小組委員梁宏正今日(四月二十六日)在仁濟醫院董事局行政總裁黃偉健的陪同下,探訪一所由非政府機構營運的牙科診所,與參與關愛基金「長者牙科服務資助」擴展項目的牙醫和受惠長者見面,了解擴展項目的推行情況。

  羅致光說:「『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自二零一五年九月擴展至八十歲或以上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長者至今,超過一萬名長者已申請擴展項目提供的服務。這有賴參與項目的私家牙醫和非政府機構牙科診所積極支持,令更多有需要的長者可以如常進食,有助維持其健康。」

  「長者牙科服務資助」項目由香港牙醫學會負責推行。該會會長梁世民醫生說:「目前已有約400名私家牙醫及57間非政府機構牙科診所登記成為關愛牙醫,參與擴展項目。我們會透過不同渠道,繼續招募更多牙醫參與項目,為有需要的合資格長者提供牙科診療服務。」

  羅致光補充說:「我們會因應擴展項目的推行進度及整體牙醫人手供應情況,考慮逐步把擴展項目的受惠對象進一步推展至其他年齡組別。關愛基金已預留約八億元應付擴展項目首三年的開支。如有需要,關愛基金會考慮向扶貧委員會申請額外撥款以配合擴展項目的進展。」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54分

圖片1   圖片2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