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牛頭角火警和器官捐贈(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六月二十二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有關今次的火警,有消防員殉職和有消防員受傷入院,想知道現時受傷消防員的情況,以及(受傷)的原因?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有關在牛頭角的火災,我們感到非常不開心,有一名消防隊長因為救火而殉職。我在此很希望向他的家人致以慰問。當然,政府會盡量向他們提供各種的協助。就醫院來說,在手續上的事宜,醫院也會盡量幫忙他們。截至今早,據我們所知的消息,共有四名消防員在醫院接受治療後已出院;仍然留在醫院接受治療的消防員亦有四名,他們的情況都穩定,大致上是因為脫水和熱衰竭的情況,在醫院繼續接受治療。

記者:早前中文大學(學生)馬倬朗進行換心手術,最新進展為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們非常關心馬倬朗的情況,較早時候因為剛好有熱心的死者家人捐出了一個心臟,讓他可以完成心臟移植手術。但因為馬倬朗手術前的情況不太穩定,並且出現了一些併發症,所以手術後至今仍然需要在胸肺科的深切治療部繼續接受治療,情況的分類仍然屬於危殆。我們的心臟移植團隊和深切治療部的同事也會努力,希望他能度過這關。

記者:危險期到何時?之前說48個小時。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暫時仍需要觀察,我亦會非常關心他的情況,向醫院密切跟進他的臨床情況。



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5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