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談醫務委員會改革和骨灰龕(只有中文)

< 返回

  以下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今日(七月一日)出席公開活動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

記者:昨日你已會見了泛民議員和一些醫學界組織,討論有關香港醫務委員會改革的修訂條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立法會在進行)《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二讀、三讀辯論時,因為不斷點算人數而流會。昨日我利用了流會的時間,會見了數名醫生代表,包括香港醫學會、杏林覺醒、梁家騮議員、一些醫生和郭家麒議員;進一步聽到醫生的一些憂慮,並努力澄清了我覺得可能有誤解的地方。餘下的時間,我仍繼續需要與立法會各黨派議員聯繫,亦會再看看有否其他醫學組織需要溝通,例如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因此,稍後數天,即星期三前的數天,我會盡量利用一些時間與立法會各黨派議員溝通,及與病人組織和醫學界組織溝通。

記者:今早政務司司長表示其實可能不會改變立場,進行議員說的修訂或一些難以被認同的修訂,你有何看法?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當然我們會繼續聽取各持份者的意見,我亦有聽到一些醫生的意見。但若確實有誤解的地方,我的責任是要解釋清楚。至於時間表方面,政務司司長已經說了。我們星期三會按現有次序,希望立法會繼續審議《2016年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至於內容如何,有甚麼地方還可吸納意見,在現在或將來的工作當中再去採納,也要待這數天與各持份者溝通後才決定。

記者:會否讓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相信要看大家所說的讓步是甚麼,具體內容最重要。

記者:是否擔心會影響骨灰龕等條例?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我是擔心的,其實最重要是立法會能夠回復正常運作。否則,無論有多少時間,我相信都可能會浪費的。



2016年7月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8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