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研究獎學金計劃接受申請

< 返回

  食物及衞生局今日(八月二十九日)開始邀請有興趣人士申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的研究獎學金計劃。申請截止日期為十一月十八日(香港時間下午六時)。

  研究獎學金計劃旨在支援及提升於事業初期至中期的專業研究人員,尤其是醫護專業人員,在公共衞生方面的研究能力,特別於公共衞生政策範疇。

  每名成功申請人的獎學金上限為120萬元,當中20萬元用以資助申請人接受培訓。每間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專上教育機構最多可提名五名申請人,而每名申請人只可提交一份申請書。申請書須包括:

* 一項本地或海外培訓計劃(一般高學歷課程,例如碩士或博士學位課程將不獲考慮),和
* 一項與建議培訓項目相關的研究計劃。

  適合的申請人將獲邀面試。申請須通過同業專家的評審。評審準則包括申請人的能力、面試表現、導師及其所屬院校的支援、建議培訓項目的重要性,以及其與建議研究計劃的相關性。建議的研究計劃會根據計劃的科研價值、本地應用性、應用於臨床實務的潛力或價值、物有所值、研究道德,以及申請人的往績作評審。

  有關申請指引可從網頁下載,網址為rfs.fhb.gov.hk。查詢請傳真至2102 2444或電郵至rfs@fhb.gov.hk


2016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3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