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返回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宣布,再度委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五名現任成員,以及委任三名新成員,任期兩年。所有委任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陳富強、黃嘉純、李子芬教授、王桂壎及盧偉國博士獲再度委任為醫管局成員。

  獲委任的新成員為劉文文、林濬和龔楊恩慈。以下是他們的簡歷:

  劉文文是設計顧問,曾擔任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她現為戴麟趾爵士康樂基金委員會主席,以及禁毒常務委員會、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和體育委員會的成員。

  林濬是資深屋宇測量師和物業發展與建造方面的專家,亦是執業仲裁司。他曾擔任九廣鐵路公司物業總監、市區重建局董事會副主席和香港仲裁司學會主席。

  龔楊恩慈是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副總裁。她現為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成員、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成員、香港公益金董事、香港僱主聯合會理事及其屬下「銀行及財務業組」的主席和香港管理專業協會財務管理委員會委員。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歡迎三名新成員加入醫管局,並向將於十二月一日離任的醫管局成員莊偉茵、馮載祥和伍穎梅致意,感謝他們多年來為醫管局作出的貢獻和建議。

  由二零一六年十二月一日起,醫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名單如下:

主席:
梁智仁教授

非官方成員:
陳富強
陳家亮教授
鄭瑋青
蔣麗婉
馮孝忠
何永賢
黃嘉純
甘博文博士
龔楊恩慈
林濬
劉文文
李開賢
李子芬教授
梁卓偉教授
梁憲孫教授
盧偉國博士
彭耀佳
施榮恆
王桂壎
王沛詩
葉健雄教授
楊志威
葉永堂

公務員:
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聶德權
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袁小惠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梁栢賢醫生


2016年11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