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回應出任特首問題

< 返回

  以下為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周一嶽今日(四月四日)回應新聞界提問有關出任特首時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對於蔡素玉議員表示,如果董(建華)先生遲一年離任,你也有機會做特首,你有甚麼看法?


周一嶽:我沒有看過有關報道,昨天我獲朋友邀請觀看賽馬,他們表示,最好選「精英大師」的馬主做特首,因為他會有很多票。我自己覺得,第一方面,我不是那個級數;第二方面,我願意做局長,是因為想投身政府,幫助醫療和福利方面發展。當然,我現時也有顧及民生和其他方面的工作。我相信,無論議員怎樣說,我們司長和局長所有同事,現時都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時,政府亦希望盡快做好補選特首的工作,七月可以有新特首上場。


記者:會否影響你和曾(蔭權)署理特首的關係?


周一嶽:我和署理特首的關係相當良好,他經驗豐富,而且精明能幹,我從他身上學了不少東西。我做這份工作雖然有相當大的壓力,但我做得頗開心,我希望繼續服務。


請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二○○五年四月四日(星期一)

2019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