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精神健康月正式展開(附圖)

< 返回

  二○○五年精神健康月今日(十月八日)正式展開,透過開幕活動「Teen.Fun.紛」體驗營,加強青少年對精神健康及其重要性的認識,鼓勵他們積極迎接成長時期所面對的壓力和挑戰。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家麗在精神健康月開幕典禮上致辭時表示,精神健康月透過一連串與青少年精神健康有關的活動,來加強年青一代對精神健康的認識和關注。

  尤曾家麗指今年精神健康月的主題是「身心健康新一代 快樂成長創未來」,正好與本年度世界心理衞生日的教育目標──「健康成長:關注青少年時期的健康」互相呼應。

  她說:「今年精神健康月的活動,採用一個嶄新的形式進行,以四個兩日一夜的精神健康體驗營,透過精神病復康者、中學生及在職青年人的參與和交流,去體驗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出席開幕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鄧爾邦、康復諮詢委員會康復公眾教育小組主席葉恩明醫生、二○○五年精神健康月籌備委員會工作小組主席溫麗友,以及三位精神健康大使葉芷華、余翠怡及陳鍵鋒。

  以「青少年精神健康」為題的講座在開幕典禮後舉行,分享嘉賓包括葉恩明醫生、鄧爾邦、溫麗友,以及精神健康大使。

  精神健康月是由衞生福利及食物局與二十多個政府部門和非政府機構合辦的一年一度推廣精神健康的大型公眾教育活動。

  在往後的三個月,各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將會在全港舉辦近百項活動,包括講座、工作坊、展覽及康樂活動等,宣揚精神健康的信息。而在明年二月舉行的分享暨閉幕禮,將會集合四個體驗營的青少年作交流。

  市民如欲知悉更多有關精神健康月的活動詳情,可瀏覽衞生福利及食物局網頁,網址為http://www.hwfb.gov.hk




2005年10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2019年4月12日